ColaBuffy

更多作品请关注微博(同名id)置顶

【冰川双子】不许后悔


冰川纱夜时隔一年回到日本的时候,她在机场看见自家妹妹的广告牌,Pastel*Palettes里她第一眼总能看见她,这个习惯就算隔了一年也未曾改变。她站在广告牌前注视了一会,举起手机拍照,又自顾自觉得害羞,怕被路人认为是特意来拍照的粉丝。而后她在电车上解锁掉手机,一下子映入眼帘的就是被放大的冰川日菜的脸庞。

像是在照镜子一样,只不过这张脸庞更加活力与开朗,好像收满了所有晴天的温度与阳光。

电车慢慢驶过桥上,跃入隧道中,黑暗笼罩整列电车。手机屏幕因此略有些刺眼,日菜的脸庞于是真的变成了一束阳光。纱夜眯起眼睛,锁掉手机。

日本比起国外好像要冷一些。

她走出电车的时候打了一个哆嗦,这是一个处在繁华地段的车站,纱夜抬起头,哈出雾气。雾气逐渐散开,远处大厦的巨大荧屏上有冰川日菜的模样。怎么回事,已经火到这个程度了吗。纱夜的眼睛里有点点光亮,她又想举起手机,但最后还是放下。

回家吧。

她转过身,拎着行李箱离开。

虽然这个时候的日菜应该很忙碌,回家也看不见她。

那么还不如不要——这样的念头短暂地闪过,纱夜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产生了这种念头。一年前的自己反方向走在这条熟悉的街道上,商业街一点也没有变,那时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?纱夜已经记不清了。

但不知为何,努力回忆的时候会带有一丝苦闷。

开门的时候父母刚吃过饭,但饭菜都保好了温,他们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询问纱夜近况,而纱夜则如往常一样端坐在那里,正正经经地吃着回到日本的第一顿饭。她若是不问起日菜,父母也不会特意提起来,吃到一半的时候纱夜不禁望向对面。对面的空座位以往都是日菜坐着的。

“日菜她……什么时候回来?”

明明是一封简讯就可以传递的问题,却还要拐弯抹角地问父母,纱夜有的时候也会觉得自己完全没有长进,不如说还退步了。但连父母也表示不知道,纱夜吃好饭,把碗筷都收拾好以后拿出手机穿了一封简讯。而后她收拾行李,泡澡,最后在并没有任何变化的自己房间里睡去。

睡着前她盯着天花板,心里莫名地郁结。明明久违地回到了家里,到底是为什么——她总觉得自己还没有回到家里,因为缺少了什么及其重要的成分。

但是她太累了,终究还是沉沉睡去。睡着的时候好像做了一个梦,梦见门悄悄开了一条缝,有谁偷偷溜了进来,跪在床边,热热的呼吸打在纱夜的脸颊上。

“欢迎回家,姐姐。”

于是她安稳地做了一个好梦。

 

第二天的清晨她如愿见到了日菜。她们在走廊里相遇,一刹那间纱夜以为自己在面对一个不够熟稔的朋友,因为有一种莫名的尴尬弥漫在她们之间,后来她仔细回忆了一下,应当是因为语气。

日菜同她讲话的语气,变得不上扬,不积极了。准确地说,是和以前相比远远不够了。她说,是姐姐啊,欢迎回来。她只说了这一句,而后她立刻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留下纱夜一个人站在走廊上,连一个字都没来得及说出口。

那份苦闷因此变得愈发浓郁。一起吃饭的时候,一起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,甚至,在房间里听到隔壁的吉他声的时候,纱夜的心情总会因此下坠。她摩挲着自己的拨片,为了驱散这份苦闷,只好开始拨动琴弦。

毕竟目前的她能做的也只是这些。

 

纱夜放假的这段时间,日本的大学生们还在照常上课。因此她见不到日菜的时间更多了,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上课。除了去跟Roselia的成员们聚一聚以外,纱夜的空闲时间意外得很多。那么利用这段时间复习一下功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这样想着的纱夜正打算打开笔电,窗外却响起雨落的声音。

雨滴一点点打在窗台上,纱夜站起身关好窗户。这时母亲的声音传过来:

“纱夜,日菜没有带雨伞啊,你去大学接她一下吧。”

“都是大学生了,怎么还这么让人操心。”

话是这么说,边说边走出去拿雨伞的纱夜却没有一点犹豫。她撑起伞走在街道上,大学的地点甚至是现查的。或许太过心急了,也不知道她有没有下课。这么想的时候,纱夜已经到了大学门口。她盯起自己的脚尖,忽然有些担心起那异样的氛围再次重现在她和日菜之间。

她试图在记忆里重新挖出日菜曾经让她烦躁,却又会让她愉快的嗓音。姐姐。不对。姐姐——也不对。姐姐!对了。

姐姐!太好啦,你也……你也这么想。

我还在担心呢,如果姐姐的心情和我不一样,那我岂不是又要搞砸一件事。嘿嘿,不过一样就好啦!

日菜温热的手牵上她冰凉的手。她的手总是很冰,这也是日菜告诉她的,她牵过去,把手放在自己掌心,仿佛捧着一件极其珍贵的宝物。或许对她而言确实是。那么,要给姐姐施魔法了!日菜得意地笑起来,双手捧着纱夜的手。她就这样捧着,唯一做的一件事也只是认真盯着纱夜的眼睛。过了好一会儿,她轻声说,完成了!姐姐的手变暖了,神奇吧?

雨变大了,雨滴带着分力气打在雨伞上。纱夜闭上眼睛去倾听雨滴的声音。那之后她做的也是闭眼,她闭眼,俯身过去,把爱意化为一个雨点般轻柔的吻。

所以,不该是这样的。

“姐姐?”

纱夜睁开眼睛,日菜站在自己面前,惊讶地看着她。

“啊——是妈妈让你来接我的吧。真是的,我已经长大了,就算不来接我也没事的。”

不该是这样的,她甚至并不急于钻入纱夜的伞下。

“来都来了,快进来吧。”

既然如此,我也干脆回到以前那个状态好了。

纱夜少来的想要赌气,日菜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乖乖钻入伞下。想要赌气的想法在这一刻便消散了,伞有点小,日菜只能同她肩并肩,妹妹那股从出生起就熟悉的味道萦绕过来。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她的辫子有些松了,她冻得红通通的鼻头,她垂下的眼睛,她的嘴唇。

“姐姐,谢谢你来接我,麻烦你了。”

纱夜握住伞柄的手用起力来。所以说你为什么要这么说话,真是让人心烦意乱。她看着日菜撇下的眉毛,心里猛地被什么抓住了。苦闷的源头来自相似的场景,同样是日菜撇下的眉毛。她明明看起来快哭了,嘴角却刻意上扬。

“如果我说,想要和姐姐一直呆在一起,那么你就会答应我吗?”

“不会的话就不要逼我说出来啊!我才不要做那个阻碍姐姐的人。”

“所以——不要再让我说出这种话了……姐姐。”

最后那声姐姐仿佛是一个结尾,结束掉许多事物。

“所以,我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你。”

心里的话不禁说出口,日菜扭过头来:
“你说什么?姐姐?”

伞下的两人停在路边,驶过的车辆激起水花,雨越下越大,连带起一阵又一阵的风。纱夜摇摇头:

“不……没什么。”

她正要重新迈开步伐,日菜却扯住她的衣角。她回过头问怎么了,日菜的手却抚上她的脸庞,一如记忆里那样的温热,好像什么都不曾改变过。

“但是姐姐你,哭了哦。”

纱夜抬起的脸庞上确实淌着泪水。什么时候流下的不得而知,或许是雨水吧,她这么说着蹩脚的借口。如果是这个日菜的话,也许会假装相信她的话,然后两人继续无言地回家。

但是日菜没有这么做。她伸出手指,拭去纱夜脸颊上的泪水,她笔直地望向纱夜的眼睛里,亮堂的眼睛里倒映着纱夜的模样。像一面镜子一样。

“不许露出这样的表情,姐姐。”
“这样的话,这样的话——”

日菜的眉毛皱起来,但这次她的嘴角却没办法上扬了。她好像终于忍不住了,她看起来甚至有点生气,泪也在她的眼眶里打转。

“这样的话,我也忍不住啦。”
明明不想成为你的负担,不想让你担心。日菜的脑袋低下来,抵在纱夜的肩头上。所以连哭的样子也不要让你看见。仿佛是在说着这样的话。雨在此刻恰恰好停了。但两个人的泪雨却在不停、不停地下着。

这样看起来会很奇怪吧。

纱夜把伞向前倾斜,盖住日菜的后背。她还想让日菜再这么呆一会,日菜却摇了摇头,而后她抬起头,笑着说,我没事啦。

“这么快?”

“因为我已经报复过了,嘿嘿,我把泪水全都抹在姐姐的衣服上了。”

“日菜……!”

还想要训斥几句的纱夜忽然感到一种久违的怀念心情,好像在此时此刻才真正地回到了日本,回到了熟悉的家里。一切都回来了,只是因为日菜吗?啊啊,或许就是如此。

一切都是因为日菜。

“天晴了!”

日菜抬头看放晴的天空,她看向纱夜,带点恳求:

“但是,我还想和姐姐撑一把伞,拜托了。”

“晴天还要撑伞,看起来太奇怪了。”
然而纱夜却牵起了日菜的手,太过于自然地牵起来,紧挨着她,而后两人向前走去。雨伞笼罩着她们两个人,合拢出一个小小的、温暖的世界。

一个属于冰川纱夜的世界。

 

回去上学前的晚上,日菜毫不顾虑地跑进纱夜房间,叫嚷着要一起睡觉。关灯的时候她一骨碌钻进纱夜被子里,她嘿嘿笑着说,其实姐姐回来的第一天我就有偷偷溜进来哦,你肯定没有发现。

可是怎么会呢。纱夜笑了笑,并不回答。缓缓开启的门,透出的光,小小的影子,凑近的温度,痒痒的呼吸,非常小声、但令人留恋且温柔的话语。日菜对她说欢迎回来,姐姐,留学一定很累、很辛苦吧,不过日菜也用自己的方式在加油哦,虽然现在是在作弊啦。但是……我也非常地想念你。

这一切都会化为一个让纱夜感到异常安心的梦境,只是在此刻,纱夜才能确定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。此刻日菜在同一个被窝里蜷曲着身子,对着她笑,对着她讲睡前的悄悄话,那么前几天的苦闷倒也不算什么了。

纱夜有时觉得,自己既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,那原则又可以被自己的妹妹轻易摧毁。一次哭泣,一个笑,一个吻。日菜把脸颊埋在自己的睡衣里,她说好香哇,有姐姐的味道。那么这样的话语也算是,总之纱夜就是拿日菜没辙。

“虽然我在姐姐出国留学的时候一直都很纠结,也一直在忍耐,不想要给姐姐添麻烦。”
日菜埋在自己的睡衣里闷闷地出声说道,她的手攀上纱夜的肩,紧紧抓起那里的布料。

“可是姐姐,你一定、必须,不许后悔。如果你后悔的话,那日菜的努力不就全都白费了。”

“什么努力?”

被日菜因为困倦而发哑的嗓音逗笑,纱夜抚过日菜的眉毛,使其舒展开来,又摸摸她柔顺的头发。日菜禁不住泛起微笑,笑着笑着,好像就要进入梦乡。

“是和姐姐分开,一个人生活,上学,工作的努力。”

“姐姐要是后悔的话,我可能马上就会买机票去接你回来。或者,啊,要不然我就转学去姐姐的大学,和姐姐一起……”

日菜含糊不清地说掉这些话,“一起”后面的话也没了,混在她睡着以后的呓语中,日菜可能在梦里把话说完了吧。纱夜无法停止微笑,她把日菜揽入怀里,也慢慢合上了眼睛。

明天早上醒来要管日菜要一张照片。并不是要设成屏保,设置成壁纸吧,解锁以后才能看到。或者干脆买一张防窥膜,只有自己才看见。然后要和日菜多传简讯,不能再像这次一样疏远了,看来她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。

再回来的时候,要和日菜一起——

姐姐同妹妹一样,“一起”后面的话语都留在了梦里,谁也不知道,只有她们自己知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67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