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aBuffy

更多作品请关注微博(同名id)置顶

【诗霞】发烧


短打小故事,过千字了所以这边也发一下!


打雷了。

老虎的尾巴毛都炸起来,她睡着,嘴里像嚼着块苦药,汗从她额头流进眼角,林雨霞拭去那滴汗。她把冷毛巾换了个面儿,冰凉凉的触感让诗怀雅的眉毛舒展开了些。林雨霞手掌心里躺着两粒退烧药,她不知道怎么让诗怀雅吃下去。

她的手下向她报告,近卫局有个警察在雨夜倒下去了,关键是在他们的地盘,这该如何处理。林雨霞要他详细报告警察外表,手下说是一只湿漉漉的金毛老虎。而后诗怀雅被送到一家隐蔽的廉价旅馆,林雨霞让手下留一条门缝。小老鼠在夜半时分便带着药钻进小小的旅馆房间。诗怀雅身上带着点伤,对讲机浸了水,终端也失效了。真是狼狈。林雨霞给她褪去衣物,冷静又迅速地包扎起来。诗怀雅的呼吸热热的打在林雨霞手背,她发烧了。还好谨慎的林雨霞带来了一大袋药:退烧药,感冒药,外伤药……她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还好只是发烧和一点外伤。林雨霞犹豫了一下,用手指掰开诗怀雅干涩的嘴唇,轻轻的。她的指腹触到诗怀雅的牙齿,有点尖,林雨霞心里同时痒了一下。药是可以放进去了,但是水怎么办?林雨霞还在想,诗怀雅已经睁开了眼。她哑哑的嗓子问她是不是还在做梦,但是,这次好像比刚才的要好点。雨霞。诗怀雅炙热的手覆上林雨霞的手。林雨霞下意识想要甩开,她却紧紧捏住。这时又一声雷响。

回过神来的时候林雨霞已经紧紧抱住诗怀雅,怀里的小老虎抬起眼睛,湿漉漉的泪水在眼角弥漫。我平时不这样。她狡辩。我已经长大了,早就不怕打雷了。林雨霞等了一下,等第二声雷响,诗怀雅又随着雷响抖了一下身体和尾巴。而后她便乖乖地窝在她怀里,也不看她,好像在气自己的不争气。

小时候也发生过这种事。林雨霞把诗怀雅的刘海撩到一边,她感觉自己就像被一整个夏天环绕,毕竟那也是发生在夏天的事情。

你带我出去玩,结果中途我却发烧了,然后你着急得——你打电话连叫了家里三辆车,吓得你的家里人以为你发了什么病。林雨霞回忆着记忆里那个管家的话:小姐遭遇过很多事情,但那是他第一次听见她带着点哭腔求救。

哎,那是小时候的事情。诗怀雅好像有点丢脸。林雨霞重复她的话,是啊,小时候的事情。她接着低下头小声说,小时候的事情,我还记得那么清楚。诗怀雅想说点什么却突然被药堵住嘴巴,林雨霞紧接着给她递水。

咕嘟咕嘟。轰隆隆。诗怀雅喝完水又缩进林雨霞怀里。吃了药就开始发困,诗怀雅在迷迷糊糊里揪住林雨霞的衣襟。她有点不满地说,小时候的事情,我也记得很清楚啊。你一直抱着我说,不会死的,诗怀雅,我不会死的。别哭了。然后你热热的手摸上我的脸,我记得你说了些什么——哦对,你说我太吵了。可那个时候我真的很着急啊,几乎就要哭出来了。啊,我可没有哭。这个我也记得很清楚。

你捧着我的脸,说,诗怀雅,你有这个时间着急不如让我心情好点,我现在很难受。我就问了怎么让你心情好。诗怀雅的回忆戛然而止,她似乎回忆到了那个片段,然后便呼呼睡去了。

林雨霞躺在她身边,她觉得诗怀雅的热传递到了她身上。不对,这是传染吧。林雨霞闭上眼,转过去背对着诗怀雅。你记得一清二楚,怎么不往下说下去。她默念着睡去。

但她没有沉沉睡去,半梦半醒间她感觉天亮起来了,旁边的诗怀雅好像醒了。她坐起来,手搭上林雨霞肩头,她的呼吸打在林雨霞脸颊上。额头,耳朵,脸颊,鼻尖……都要轻轻亲一遍。林雨霞在梦里听见诗怀雅非常小声的一句嘟囔:要是醒来以后心情能好点就好了……每次见到我好像心情都不是很好。

诗怀雅开门离开前又嘟囔了一句,以防万一、以防万一!她走回来弯下腰,挽着自己垂下的头发在林雨霞的嘴唇上吻了一下。急急的步伐随着关门的声音逐渐远去,林雨霞睁开眼睛,却好像来到梦里。

评论(8)

热度(63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