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aBuffy

更多作品请关注微博(同名id)置顶

【星陈】万圣节小小故事


我终于也会短打了!


每年万圣节,绿发独角女鬼都会出现在陈的卧室里。偏偏是卧室,这只鬼会在半空里飞来飞去,飘在陈的脑袋上。今年有没有好好吃饭啊?晋升了吗?有没有受什么伤?老陈,晚上喝点儿酒吧,我请客。女鬼笑呵呵地说,陈已经放弃了吐槽:你哪里来的钱啊。

不知道从几年前起,应该是从陈来到这座城市的警察局,住在这里开始。女鬼会在万圣节前夜准时出现,因为打扮太过日常陈一时之间还以为是被入室偷盗了。但是不是,她摸不到女鬼。好像空气一样。女鬼那个时候摆摆手,无奈地跟她讲,我是鬼啦。

后来陈就习惯了。因为女鬼每年也就出现一两次,她说这是她以前住的地方,所以每年这个时候就会过来看看。不要担心,不是地缚鬼什么的啦,到时间了我就会走的。她说。陈没问她会去哪里。

记得刚开始她安抚还没回过神来的陈,用轻快的语调问她是干什么的,陈压抑下颤抖的声音回答自己刚开始在警察局上班,还没有被委托什么任务。女鬼把脑袋穿进冰箱里(吓得陈够呛),说,你这可不行,冰箱里连啤酒也没。然后她让陈去买冰啤酒,下酒菜,她虽然喝不了,但她懒懒散散地坐在陈面前,看着陈喝。陈三罐下肚,啤酒虽然不足以致醉但她已经足够晕乎了。然后女鬼温柔地看着她,说,再害怕点也关系的,我是鬼嘛。不用像对人那样绷着自己。突然地,不知道是酒精作祟还是因为眼前女鬼的眼神、话语都太温柔,她的鼻子酸酸的。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呢?睡前,女鬼喃喃自语,她马上就要走了。陈又困又晕,陷入沉睡前讲,小时候有个警察救了我,我觉得那样的她很帅气。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。这只是理由之一,但陈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这个。她迷迷糊糊地睡去,女鬼好像在说,你啊……

于是那之后的每次万圣节她就会买好啤酒下酒菜,准备好两碟没看过的电影,和女鬼抱怨抱怨近况,度过她紧凑生活中闲散的一天。等万圣节过去了,她从床上醒来,又回到了往日独居的状态。

今年倒是有一些不同,女鬼在她睡前自顾自地“嗯嗯”,她嘀咕着,是吗,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啊。这不都能当我的上司了吗?那我应该就不用再来了吧……陈清楚地听进去,她闭上眼睛想起昨天的事情。

昨天白天,趁女鬼还没来(她八点准时到),她收拾好办公室里的东西。现在的她已经是督察组的组长了,拥有更多的权限。有人敲门,说陈组长,您要的档案找到了。她打开档案,上面的头像是女鬼的样貌。名字是星熊,职务是督察组的组员,殉职原因……她的心跳漏了一拍。她没仔细看那一栏,她脑海里浮现出小时候救她的那个警察,青色的长发飘散在空中,她紧紧抱着她落到地上,说,你啊,真亏你在这个情况下都不哭出来。真叫人担心。

于是此刻她躺在床上问,星熊,你之后会去哪里?女鬼的身体震了一下,她惊讶地看陈,眉眼有一抹无奈浮现。什么嘛,已经知道了吗?老陈,知道就早说啊。

说起来,组长为什么要查她?真是怀念啊,星熊那个时候总爱叫我们老什么什么的,听着总让人心里发暖。好可惜啊,去得太早了。

星熊飘过来,她托着下巴笑,说那个时候的小女孩都长这么大了,令人欣慰。现在是不是都该叫你一声上司了?

陈突然把被子拉上来,盖住脸,她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,带着哭腔。

她说,要是我……我是你的上司,我才不会让你死得那么早。

星熊想把被子拉下来,但她的手穿了过去。她第一次觉得变鬼太不方便了,碰不到她,心却痒得发慌。

她挠挠头发,忽然放缓了语调。

老陈,我一开始只是想回来看一眼就走的,没想到遇见了令人担心的熟人。所以我每年都记着来这里,这已经刻在我虚无的身体里面了。不过,你看,你现在已经可以好好照顾自己了。所以我想,也许你就不再需要——

陈把被子掀开,她的眼角和鼻头都红红的。她皱着眉毛认真地说,我需要。我还很不成熟。前辈,我需要你。

每个字都那么用力,足以让星熊的双肩垂下来,让她说,你啊、你啊……然后她重新抬起头说,陈sir,你可真是爱撒娇啊。看来还完全不成熟呢!这可没办法了。

明年再见吧。她笑着说,眼睛都眯起来。然后她消失在了空中,陈在心里回答,嗯,明年见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9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