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aBuffy

更多作品请关注微博(同名id)置顶

【凛真】我想吃掉你的熊耳朵



“我想吃掉你的熊耳朵。因为我想把你的勇气,斗志,凶狠,一往无前,无所畏惧,还有那份藏在暴戾之中深深、深深的温柔……都一同吃掉。”




那时切尔诺伯格正处于动乱之中。不知从何处发起的社团斗争,动荡的人心,还有偶尔从梦中惊醒时,窗外的火光。这一切都让纤细敏感的真理嗅到了几丝不同寻常的味道。那是一股烤焦了的味道,火源藏在黑暗深处,它正在不知不觉中恶烤着这个地方。


乱世必定会出英雄。真理擅长构思,热爱解析。她曾在那段时间数次下笔,在脑海中创造出一个伟大的形象,他高举旗帜,呐喊口号,身后的乌萨斯人组成军团跟随他。而他势如破竹,百战百胜。


不败的乌萨斯领袖。


可真理始终无法看清这位领袖的面庞,还有他的性格,他的过去。他仿佛躲在了一层云雾之中,不知何时现身。但真理知道,他总会出现。


后来在一个午后,真理记得那是一个非常温和的午后,她昏昏欲睡地靠在椅背上,就算是波洛侦探的案件分析也让她提不起精神。窗外高空远挂太阳,阳光淡淡地传递着安详……然后便传来了那声震碎了午后安宁的呐喊:


“冬将军大获全胜!”


真理从浑浑噩噩的梦中惊醒,她跑到教室外,看到巨大的红色旗帜飘扬,寒风中挟裹着激动人心的情绪,许多人纷走相告着周遭的高校社团都被一人统一,而且是大获全胜。那层云雾忽的便散开了,渺小的真理在浩大的人群中不知所措,仿佛站在历史的转折点,无数丰碑屹立,云雾弥漫。她被人推搡着,她踉跄着,终于是看到了站在云雾散开尽头的她——


凛冬。


真理在人群中仰望,默念着未来领袖的名字。




“真理!”


凛冬的呼喊一直这么有力量,好像可以穿透一切。她只身而来,手中那把铁斧上有斑斑的血迹。


真理蜷缩在凸起的岩石后,她小巧的身体可以完美被周遭的事物掩盖,此时又正好是雾天,那些疯子们不会发现她的存在。


现在便更不会了。真理无法把视线从斧子上的血迹移开,切尔诺伯格今天的天气很坏,雾使湿气黏在肌肤上,真理只觉得很冷。


凛冬靠近她,把声音压下来。她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敌人接近,她本想一把揪住真理的衣领,最终却只是轻轻地说:


“我不是说过你不可以战斗么?”


真理把怀中抱着的笔记本翻开,她的手指颤抖着指向纸上粗糙的地图。


“这里,这里,还有这里……我看见敌人的身影了,如果我们从这里突破的话,也许就可以……”


凛冬握住真理冰冷又发抖的手,她掌心的温热让真理说不出话,长时间的紧张在此刻突然就消散了。


“凛冬你……你杀人了吗?”


真理强迫自己不要像个胆怯的士兵一样发问,却在看见凛冬清澈的眼眸后变得无法撒谎。


凛冬并不回答她,她知道真理想要的也不是一个答案。她用力按了按真理的手,给予她了一个带有强烈情感的拥抱。


“我保护了大家。”


凛冬在真理肩头低声说,她粗犷的嗓音在此刻变得温柔,真理第一次知道,凛冬的声音还能用这种方式给予人力量。


“说起来,刚才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表现出害怕。”


凛冬忽然笑了,她拍了拍真理的后背,重新站起身,重新举起了她的武器。


“来都来了,就要有个士兵的样子!”


她又变回了领袖的模样,将真理一把拉起,天气好像转好了,有阳光降临。


“我相信你的判断,我的军师。”


凛冬牵着她的手,将她带到了阳光底下。


那个时候也是如此,凛冬总是在醉了以后说真理她们是被她凑巧捡到的,怎么处置是她的权力。于是一些人被分配到战斗编队,一些人则在后面支援,其中真理就是后者。


真理便总是当着凛冬的面去冷静地反驳她的决策,去引领大家分析情况,计划路线,尽管她表现得很优秀,很淡然,而在这层表面下却是莫名的焦急。


为什么不让我战斗,不让我上战场,我不仅可以用笔写字,我还可以用笔作战。


在真理的镜片后面,在那双冷静的眼眸后,还藏着一句话:


最重要的是,我也想与你一同作战。


“真理,一会你把具体的路线告诉他们,记得要说得简单一些,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聪明。”


“还有下次,不要再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。我知道……你是在担心我……我们。一个人在宿舍肯定是会不安的吧。”


“不会再让你不安了。”


凛冬的背影总是很可靠,可她的手似乎牵得太紧了。但真理此刻不愿说话。她想享受这一刻,哪怕是在战场上。


“从此以后,我们一起战斗。”


真理知道在这一刻,凛冬终于承认了她。或许说,是终于说服了自己。




第一次真正见到凛冬将军的时候,确实是她凑巧碰到了需要帮助的真理和她的同学们。


“我记得你,是隔壁高中的……图书馆管理员?这么瘦弱,就不要上战场了。”


她走过真理身旁,拍了拍她的脑袋,“多吃点再说。”就是这样一句惹恼了总是很冷静的真理,渐渐走远的少女明明也有着瘦削的背影,她又凭什么让大家依靠?


真理后来知道她凭什么。她凭实力,凭信赖,凭想要活下去的决心,而且不仅仅如此。是想要与大家一起活下去的决心。


为此她可以举起铁斧,扬起旗帜,带大家逃离这绝望的,已经死去的切尔诺伯格。


如果是这样的话……是这样的话……那么还不够的是自己。真理在数个夜晚这么想。是自己还不够像个士兵,不够坚韧,不够有勇气,不够……和凛冬并肩。会动用灰色脑细胞又怎么样,会写文章又怎么样,要开辟黑色的未来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。她要变得更好,变得和凛冬一样好。


当她们逃离了切尔诺伯格,踏入了罗德岛时,真理又恢复了那副永远沉着冷静的模样,就像凛冬身为领袖时那样。




“如果是要寻死的话,我这里可不用排队!”


每次战斗,无一例外,真理不管站在哪个方位都可以清晰听到凛冬的怒吼。偶尔听听是觉得很有士气,但如果天天听,她就会开始担心起凛冬的嗓子。


本来嗓音就很粗了,再喊,真的要变成乌萨斯大叔了。


真理的思绪渐渐飘远,施展法术的手也慢了下来。


“真理姐,真理姐……真理姐!”


“唔姆!”


看着远处向自己跑来的古米被自己的手误减速了的时候,真理觉得自己也许该好好休息了。


“真—理—姐—为—什—么—叫你都不听啊!”


一会就恢复了正常的古米挥舞着她那门金库的保险门,不住地抱怨着真理。真理一边小心躲开她的盾牌一边说:


“抱歉,我在思考怎么让古米你发挥更好的作用。”


“真的吗真的吗!谢谢真理姐一直这么照顾我——不对吧!真理姐你刚才分明是在发呆吧!而且已经是好几次了,你要是再不好好休息,我就向凛冬姐告状噢!”


“不要。”


古米被难得任性的真理为难得没有办法,又抗议了一会就气鼓鼓的离开了。明明知道她是为自己好,可听到凛冬的名字后真理却无法变得坦率了。


说到底,自己也不是和她一样坦率直白的人。


来到罗德岛后的每一次战斗,真理都在勉强自己。就算身体已经很疲惫,也还是要咬牙坚持。可她不得不承认,自己的身体始终不算是适合战斗的身体。


终于要到极限了吗?


再一次,她挥起自己的手,这次变慢的却不是敌人,而是她自己。她慢慢地倒下,只觉得浑身都在发热,眼前逐渐模糊。


我还……远远不够……凛冬……


真理在渐暗的视线中看到有谁在朝她跑来,是古米吗?不,古米才没有那么粗犷的嗓音。


那熟悉的声线正喊着她的名字。




“末药说,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,按时睡觉,而且一定要开口说出自己的疲惫。不然谁都不知道你已经到这个程度了。”


真理睁眼后,眼前的凛冬眼神凛冽,她抱着胳膊严厉地说道。随后她直接把手往真理衣领里伸,吓得真理从迷茫状态迅速切换到清醒状态。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手被莫名打掉的凛冬也不生气,她很轻易地握住了真理的手腕,又将另一只手伸进真理的衣领里,凛冬的手还是那样温热,真理可以清晰地感觉到。


然而凛冬的手很快便带着温度计出来了,她看看温度计,满意地点点头:


“嗯!烧退了。嗯?但是你的脸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红?”


变得疑惑的凛冬将脸凑近真理,真理极其羞耻地想要一把推开她,然而她的手刚触碰到凛冬的脸庞时便变得无力,以至于这个举动甚至可以被理解为温柔的触摸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也不知道隔了有多久,凛冬又用那种轻柔的声音对她说话了。真理呆呆地看着凛冬端正的脸庞。这是一张多么坚强的脸庞啊,自己无法支持的那么、那么多次战斗,她一个人都……战斗到底了。


不仅战斗到底了,她还可以怒吼出声,还可以鼓舞大家,还可以,还可以记得向她跑来……守在她身边,等她醒来。


我想成为这样的你,变得和你一样能战斗,变得和你一样坚强,我想——


“——我想吃掉你的熊耳朵。”


“啊?”


这只乌萨斯的大熊很明显被真理吓到了。她的耳朵都抖了一下,真理不由得想笑。她的手有些虚弱,举不起来,于是她说:


“请你把脑袋低下来。”


凛冬不清楚真理是不是发烧烧糊涂了,她只好乖乖照做,同时心中祈祷自己的耳朵不会真的被吃掉。


真理于是真的摸到了凛冬的耳朵。棕色的半圆形耳朵,她能感觉到内廓的骨骼,更多的则是棕色毛发给予她的柔软,温暖。比起自己的,凛冬的熊耳朵或许更倔强一些,就像她本人一样。尽管如此,真理依旧想哭。


她此刻的心情其实很简单,她觉得凛冬的熊耳朵真的真的……好可爱。


她的另一只手想要压下凛冬的脑袋,但还没等她使劲,凛冬便感觉到了她的意思,把脑袋贴的更低了。对此真理很是满意。她顺着凛冬的头发一下一下地抚摸着,然后把嘴巴凑近凛冬的耳朵。


真理张开嘴,没有任何预告地咬在了凛冬的熊耳朵上。


这让凛冬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,同时体表的温度迅速升高,她感觉很烫,到处都很烫。


但她并不疼。她能感觉到真理的牙齿在轻轻啃咬她的耳朵,坚硬又温柔的小东西们,一下又一下,让凛冬一阵又一阵的酥麻。她早已经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“……这下就好了。”


真理的吐息炙热无比,凛冬惊讶的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没有了力气,只能勉强支撑着自己不要趴在真理身上,但目前的情况也差不太多了。


她只能安静的听着真理的话。


“我已经吃了你的熊耳朵。我想我会变得和你一样勇敢,富有斗志,战无不胜。一样的坚强,一样的凶狠,一样的……温柔。”


也许她还想得到些什么。一些更多的东西。但是真理知道自己不能再贪心了,她只是凛冬将军的一名士兵,得到这些已经足够了。


许久,凛冬在真理耳旁轻声问:


“那么,可以不要再勉强自己了吗?”


真理也许是哭了,这是她第二次露出了自己的弱点,但她心满意足,不能更满足了。


“好,我的将军。”




“凛冬姐,真理姐的身体好些了没~”


古米今天的心情很好,因为罗德岛进了一批食材,可以完美搭配出非常传统好吃的乌萨斯料理。她已经迫不及待入驻罗德岛的厨房了,不过在那之前,她路过了罗德岛的图书馆,并且看到了在图书馆里发呆的凛冬。


凛冬并不排斥书籍,反而她很乐意去阅读,去吸取知识,从而转化为自己的力量,用来守护大家。


不过很明显地,现在的她并没有在阅读,只不过是在拿着一本书装样子而已。


这样的凛冬姐很稀奇。


古米又喊了几句,见她没有反应,古米便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:莫非得了和真理姐一样的病?


而且看的书名叫《时尚高中生:野性与文艺的碰撞——乌萨斯人也可以如此美丽?!》,怎么看怎么不对劲。


“真理姐对衣服搭配很擅长,干嘛不去问问她?”


“哈啊?!”


凛冬迅速把书合上,站了起来,然后僵硬的拍了拍古米的肩膀:


“啊——古米啊。我只是对此有兴趣,并不是一定要成为被真……被人赏识的时尚高中生。而且真理病刚刚好,嗓音这么大的我不适合去探望她,过段日子,过段日子。”


“那么我先走了。”


古米皱起眉毛看着远去的凛冬。


凛冬姐太习惯坦率待人了,完全不会掩饰自己啊。




相反,真理却表现得很正常。因为太过正常,古米反而觉得很不正常。她和博士聊了聊这个情况,博士只是挥挥手含着泪水说什么这就是青春啊,古米便干脆不管这事了。


病好后的真理很听话的选择了少上战场,多在幕后谋划指挥的生活。她更多的时间消磨在了图书馆里,就像以前在切尔诺伯格一样。


虽然最近有些书会很奇怪地消失又出现,不过大体上要做的和以前没什么不同。


真理放好一本《时尚高中生》,心里在想最近是哪个干员这么在乎着装搭配。图书馆里很安静,安静得她仿佛真的回到了在切尔诺伯格的日子。


没有战斗,没有鲜血,只有普通的高中生活,有很多要写的稿子,要读的侦探小说,要研究的理论,还有很多阳光,很多书,没有要守护的大家,也没有凛冬。


这么一想,似乎很久没有见到凛冬了。


真理取出一本放错位置的书,却在对面看到一双熟悉的眼睛。再眨眼,又什么都没了。


她忽然想起来了,那次巧遇其实并不是她第一次遇见凛冬。




“请您摘掉耳机。”


那时真理正在做惯例的书架整理,却看见对面的人正心不在焉地翻看着书籍,而且戴着音量大得连她都能听见的耳机。


没有用,那个人根本听不见。真理本来就有些内向,仿佛在和空气说话的错觉让她顿时有些羞赧。她生气了,便扒着书架,恶狠狠地瞪着那个心不在焉的人。


心不在焉的人很快就发现她了。她抬起脸看到一双直勾勾的眼睛后吓了一跳,然后又看见那人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便很快会意了。


能不说话解决就最好了。真理看见那人明白的神色松了口气,却不料下一个瞬间那个人却把她红色的耳机摘下,硬塞到了真理的耳朵里。


吵,非常吵。


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评价,那个人便凑近,笑着说:


“很不错吧?我最喜欢的乐队。”


真理面前的脸庞很是端正,此刻的凛冬就像一个最最普通的女子高中生,没有战斗,没有鲜血,只有书,音乐,阳光,没有要守护的大家,只有真理和凛冬。




原来这就是为什么凛冬知道她是图书馆管理员。真理翻开一本曾经被打断的小说,前面的剧情都快忘得差不多了,但她还是执意从那个记住的页数开始读起。


她和凛冬是像的,在执着上。只有她们懂得从头到尾发生了什么,只有她们知道活下去才有未来。但真理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,她绝望地发现那夜的满足是假的,她并不满足,太不满足了。她想要的不止是成为”大家”之中的一个人,她想成为的是更为特别的一个人。


她不想要当凛冬将军的士兵,部下,军师,同事,战友,朋友,她想成为什么呢?这样的质问变成了眼泪,她无比渴望那天她没有听到“冬将军大获全胜!”,没有被凛冬捡到,没有与她并肩作战……


“你在哭什么?”


凛冬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站在那里,手里拿着几本“失踪”的书籍杂志。


“对不起,我应该告诉你我拿走了什么书……但是我都有好好还回来的!没有丢!”


凛冬快步走到止不住眼泪的真理面前,双手扶上她的肩膀轻微地摇晃着她,这可是真理啊,总是那么冷静的真理啊。


“怎么哭了?是谁惹你了,我绝对不会原谅他的!”


凛冬又想了一下,感觉刚才自己已经供出犯人是谁了,负罪感便如山般压下来,她低下头认罪:


“对不起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
“……没用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真理轻轻推开凛冬,她恢复了往日的自己,尽管鼻头还是红的。


“很遗憾,确实是你惹的我,但是你怎么做都没有用。”


因为是我自己的问题。这样说的话就太明显了,还是就此打住吧。过了明天就好了,太阳会照常升起,战斗也不会完结,凛冬会继续守护大家,那其中也包括真理。


凛冬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,昔日的冬将军也许迟钝,但她绝不会错过任何机会。


她的直觉告诉她,这一次错过,也许就是永远了。


具体是错过什么呢?凛冬没来得及想。她只是气势汹汹地走过去,狠狠地敲了真理的脑袋——她很想这么做,但她克制下来了。她有点强硬地捏起真理的耳朵来——柔软,极其的柔软,比起自己固执的耳朵来要柔软太多了,她甚至有点上瘾。


“你最近是不是很爱捉弄我?总是令人担心地勉强自己,还要吃掉我的耳朵,现在还不告诉我你为什么哭。这对我未免太不公平了。”


那你要怎么做?真理还没有问出口,凛冬便已经付诸实现。


她凑近真理的耳朵,张开嘴咬了上去。


也许是有着些许的生气,凛冬带了几分力气,但仍然不痛,可真理几乎要站不稳了,她双手扶着凛冬,电击般的触感遍布全身。


凛冬的牙齿……是尖的。尖端拂过真理耳朵的绒毛,她不住地发抖。


“我也吃掉了你的熊耳朵。”


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凛冬快速离开真理,别过脸去。


“所以,并不擅长战斗,却敢于战斗的你的勇敢,明明之前只是个图书管理员,却怀有对这一切的坚持,还有你的敏锐,你的那个……叫什么,灰色脑细胞?你的冷静,你对各种事物的了解,我也都吃下了。但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成为这样的你,可我也希望成为这样的你。”


“那个……还有……”


非常非常的罕见,凛冬迟疑了。向来是有话直说的她在此刻却犹豫了,她突然知道了她会错过什么,她也知道接下来她该说什么。


“还有就是……对了,你不是已经吃过了我的耳朵吗?那么,我的这份感情,你也该吃下了吧。”


“所以说……现在的你,也像我喜欢你一样……喜欢我,对吗?”


片刻的沉默后是凛冬突然的坦率,虽然在真理眼里,她这是在破罐子破摔:


“不然的话,耳朵可就白给你吃了!”


真理是这时才发现的,罗德岛的天气一直很好。像没变天的切尔诺伯格,像那段回不去的时光。所以才可以看到此刻有些害羞的凛冬,看到毫不吝啬的阳光,看到这样坦然笑着的真理自己:




“原来如此,原来我是这么喜欢上你的。”


“你帮我解决了一件难题呢,凛冬侦探。”

评论(94)

热度(4647)

  1.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